(02)29393091 Ext.62952

(02)29384704-傳真

 

calise.15th@gmail.com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

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 最新消息  > 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
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

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

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

 

一、緣起

為了讓高中生更了解圖書資訊學系所的專業學習與未來發展出路,幫助高中生探索自己的發展性向,大學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特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這是一個為期一天的研習營,旨在為高中生提供一個豐富、有趣且具有前瞻性的圖書館體驗,除了了解圖書館的功能與服務、就讀圖書資訊學領域系所的專業學習與就業出路之外,同時融入了動手的實作課程,讓大家體驗現代數位科技中最新的趨勢──元宇宙,並利用元宇宙打造一個高沉浸感的元宇宙3D互動數位策展,體驗元宇宙數位策展的魅力。

本次的研習營將邀請圖資領域成功企業家來談他們的求學與就業發展經驗,讓大家了解圖書館館員職能與圖書館服務,也將邀請各大學圖資系主任來介紹系所的專業課程學習與就業出路,以及邀請專業講師來帶領大家動手設計元宇宙的應用。此外,還將進行一系列的互動工作坊,讓學員們親自動手設計一個具有高沉浸感的元宇宙3D互動數位策展,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虛擬展覽空間。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高中生透過參與元宇宙數位策展的實作活動,培養自己的創意思維和數位技能。同時,他們還能夠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們互相交流、分享經驗,擴展自己的人脈。相信本次研習營將為您帶來難以忘懷的學習體驗和美好的回憶。

 

二、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合辧單位: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輔仁大學圖書館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三、時間與地點

  1. 時間:112 年 7 月 27 日(星期四)
  2. 地點:輔仁大學圖書館

 

四、招收研習學員對象與費用

  1. 參加人員資格:全國各公私立高中生,每校以錄取2名為原則。
  2. 招收人數:50人 (不足30人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是否舉辦,若遇颱風、水災、地震等不可預期之天然災災害影響,主辦單位有權另擇他日舉辦)
  3. 費用:新台幣 500元

 

五、報名方式

  1. 請完成填寫「112年度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報名表」(見附件)
  2. 請利用郵政劃撥或轉帳方式繳交報名費, 劃撥帳號:16515191,戶名: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3. 繳費後請E-mail報名表及收據至本會電子信箱15th@gmail.com,告知繳費日期、姓名及收據抬頭,繳款收據將於活動當日提供。同時請務必填寫電子表單,以完成報名:https://forms.gle/LtBFtrDhK9FvGQ589

截止日期:2023年7月10日(一)

 

報名表與家長同意書下載

實作研習營議程下載

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高中生圖書館一日體驗暨元宇宙數位策展實作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