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關於CALISE會員園地出版品活動看版廠商連結圖資系所就業資訊
 

最新訊息

國家圖書館辦理「e考據對文史學界的衝擊」活動,敬邀同道踴躍參加

國家圖書館104年以「管理•行銷•創新•數位人文」為主軸,為館員專業成長及服務知能的提升規劃數場次講座,第一場訂於3月30日(星期一)下午14時至16時,於該館1樓簡報室辦理。

1.講題:e考據對文史學界的衝擊

2.講座:黃一農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

3.參與對象:國家圖書館館員、全國圖書館界同道、對此議題有興趣者

4.報名方式:自即日起至3月26日止至報名系統完成線上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goo.gl/0oUQps)。

5.認證時數: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獲2小時學習時數認證。

6.課程摘要:

大數據(Big Data)時代的來臨正衝擊許多領域,本演講將以文史研究為例,透過幾個具體的案例,與大家分享e時代的工具、發問的模式以及尋找答案的方法,如何提供我們突破的可能性。並以傅恒之子福康安(「還珠格格」主角爾康的原型)是否為乾隆帝私生子此八卦議題為例,嘗試揭開此一世紀之謎,以突顯e時代對文科所可能產生的巨大衝擊與挑戰。

活動當日適逢本館休館日,停車場不對外開放,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並敬請與會人員於活動是日由本館行政區(貴陽街)進入講座會場。如有相關問題,歡迎逕洽林小姐(電話:02-23619132分機739,電子郵件:yishin@ncl.edu.tw)。

公函附件:教育訓練邀請黃一農老師及簡介資料

CLAISE

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http://www.calise.org.tw/

第十一屆會址:
10610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電話:(02)7734-5427
傳真:(02)2362-0951
Email: calise.or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