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9393091 Ext.62952

(02)29384704-傳真

 

calise.15th@gmail.com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

2020 與博有約.國士無雙-博士生沙龍

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 > 2020 與博有約.國士無雙-博士生沙龍

2020 與博有約.國士無雙-博士生沙龍

LIS教育是建構LIS的未來,博士生是LIS未來的希望火苗。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舉辦「與博有約.國士無雙」博士生沙龍。台大,政大,台師大22位圖書資訊學博士,七所圖書資訊學系所系所主任、教師共聚一堂。

師長們分享成功經驗。林信成老師幽默叮嚀不但寫論文也要發展其他專長。宋慧筠所長分享她在英國博士學習,作研究兼發展國際人脈。董蕙茹談新手教師經驗。林奇秀主任、邱炯友所長、曾元顯所長分享博士班課業修習建議,與圖資系所徵聘教師要求及程序。

博士生啼聲初試。曾苓莉、黄建智博士生分享科技部博士候選人論文申請補助經驗。博士生提問了:如何跨校選課?如何在圖資系所兼課?如何準備申請教職?土博士與洋博士競爭教職時系所主主任如何想?這個下午,博士生們熱情而專注聆聽,他們是否感受到圖資系所深切的期望,是否也覺察到LIS正站在變革與擴疆的新局?

Date

2021 年 5 月 18 日

Category

研討會